北岛璃子

玻璃明朗,橘子辉煌,春风依旧。

竹香清水粽 【丹罐】

    *人设ooc,勿上升真人
    *绝对短小系列
    *此篇为桃樱华的端午节企划,由于懒癌可能只会发2,3篇,这是第一篇

    快到端午节了,菜市场里面到处都是卖粽子的,连有些卖菜的小摊都有在卖粽子,这就是端午节前夕啊。

    提着手提袋的姜丹尼尔在准备买地瓜的时候,路过一个老婆婆的粽子摊前,不小心撞到了一个摆在最边边的塔型小粽子,小粽子啪叽一下摔在地上,滚了两圈,倒在地上一蹶不振。

    老婆婆心疼地走出来,小心翼翼的捧起小粽子,就像安慰摔倒的孩子一样搂着。

    姜丹尼尔看了看小粽子,上面还粘着地上的菜叶,看起来很是可怜,小小的,仿佛一口就可以吃掉的大小让姜丹尼尔也有些心疼它。

    “婆婆,是我把它撞掉了,我把它买了吧。”姜丹尼尔有些愧疚的从兜里掏出10块钱,递给老婆婆。

    老婆婆摇摇头,拍了拍小粽子,拍掉它身上的菜叶:“这小粽子我摆了一上午那么久它都没人买,既然被你撞掉了,那就是跟你有缘,不要钱,送给你吧,好好对它。”

    被老婆婆说得一愣一愣的,姜丹尼尔还是把钱塞给了老婆婆,接过小粽子跑了。

    回家路上,姜丹尼尔突然想起来,自己还没有问老婆婆这个小粽子是什么口味的,万一是什么奇葩的口味不就完了?

    怀着期待的心情,姜丹尼尔赶回家,将小粽子放在锑锅里,准备晚上的时候吃掉它。

    刚放进锑锅,姜丹尼尔转过身,就听到背后传来微弱的呼救声:“救救我,救救我,我好怕......”

    姜丹尼尔挠挠头:“幻听?我是不是耳朵出问题了。”

    再次竖起耳朵,屏住呼吸,姜丹尼尔听到:“救救我吧,我好怕,我不要被吃掉,救救我。”

    姜丹尼尔吓得眉毛都要飞起来了,一个转身,揭开锅盖,冒出些许水蒸气,有些烫手。

    里面的小粽子居然在不停的翻滚!

    姜丹尼尔表示惊呆了。

    求助:我家便宜粽子会说话会动怎么破,还向我求救,到底要不要救它?在线等,急。

    姜丹尼尔将脸往前伸:“就是你,刚才就是你在说话?”

    小粽子艰难的翻滚着:“嗯,先生,救救我,我好热啊。”

    软糯的,带着鼻音的声线,让姜丹尼尔这个大龄青年无法抗拒,姜丹尼尔用筷子把小粽子夹起来,放进盘子里,由于有些烫,姜丹尼尔放手特别快,小粽子被一下子丢到盘子里,“pia”的一下。

    小粽子用略带哭腔的鼻音说:“痛,痛痛。”

    姜丹尼尔面对这样一个像小孩子一样的小粽子,完全不知道怎么办,只好想起之前哄亲戚家的弟弟妹妹的时候的话,对着小粽子呼呼:“呼呼,呼呼,痛痛飞走。”

    小粽子止住了痛呼,好奇的问姜丹尼尔:“先生,痛痛怎么飞走啊?它也是有翅膀的吗?就像之前隔壁的鸽子先生一样吗?”

    姜丹尼尔怎么知道痛痛怎么飞走?这只不过是大人拿来哄小孩子的话,罢了。

    说起来,小时候的姜丹尼尔也是经常被这句话唬到,如今到了姜丹尼尔忽悠,不对,是哄小孩子的时候了。

    姜丹尼尔觉得自己面对的这个小粽子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,要是和它讲故事,他敢保证,这个小粽子绝对会问出十万个为什么,因为这就是小孩子好奇的天性。

    姜丹尼尔眼珠子转了转:“是啊,要是可以看见它的话,它一定就是像鸽子一样有翅膀。”管他呢,反正哄小孩子基本都是靠瞎编乱造,完全不在怕。

    小粽子信以为真:“哦......先生,你懂得好多啊。”

    姜丹尼尔自信的一甩头:“那是当然。”

    小粽子突然又异想天开:“那,先生,我也能飞吗?”

    姜丹尼尔一脸严肃:“不能,你没有翅膀,摔下去会一命呜呼的。”

    别看姜丹尼尔一脸严肃,其实他只是在心里想,要是这个小粽子真的长出了翅膀会是怎么样,想想就好笑,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,真累。

    小粽子沮丧的翻了个面:“是吗?那真是很遗憾了。”

    姜丹尼尔正准备安慰安慰小粽子,就听到它说:“对了,先生,你为什么长得像个大桃子?嘻嘻嘻,真的很像。”

    姜丹尼尔挑眉:“这算是在夸我吗?”

    小粽子:“嘻嘻嘻,屁桃!你是屁桃呀!”

    姜丹尼尔气得扶额:“果然,我还是最讨厌小朋友了......”

    姜丹尼尔将小粽子的绳子抓住,在空中荡来荡去:“记住,我叫姜丹尼尔,我长得不像屁股,也不像桃子,更别说像什么屁桃。”

    小粽子被姜丹尼尔提起来,或许是小朋友没见过世面,吓得浑身发抖:“呜哇哇哇,放开霖霖,放开霖霖,坏人,你是坏桃子!呜哇......”

    结果姜丹尼尔一手滑,小粽子被甩了出去。

    “哐!”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    姜丹尼尔僵硬的扭头。

    一个小粽子怎么可能发出这么大的声响?

    除非是一个人摔到地上了。

    是的,那个自称霖霖的小粽子居然被摔成了人。

    姜丹尼尔再一次惊呆了:“今天这是什么情况,是我在做梦吗?”

    地上趴着一个少年,和自己差不多高,赤 裸着身子,皮肤就像是白粽子一样的白,隐隐约约还能闻到一股竹香味,屁股上盖着的两片儿竹叶就很好的告诉了姜丹尼尔这个少年的原身。

    求助:我家白粽子成精了!怎么破?是养起来还是养起来?

    自称霖霖的少年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甚至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姜丹尼尔以为自己把这小粽子摔死了。

    正想把少年脸翻过来,姜丹尼尔在他旁边蹲下。

    下一秒,少年伸出双臂,一把抱住了姜丹尼尔:“呜哇哇哇哇,坏人,你把霖霖摔疼了,霖霖痛痛,坏人坏人。”

    姜丹尼尔这才看清了少年的脸,怎么说呢,第一眼就很喜欢,取向狙击......

    求助:我家白粽子成精了!怎么破?是养起来还是养起来?
  
    2L:不好意思,我家白粽子他现在变成我未来夫人了,打扰了。

    3L:端午节也能塞狗粮,我连粽子都吃不安宁了TAT

    4L:撒花撒花,祝99

    第二年的端午节,卖粽子的老婆婆照常在菜市场摆摊:“粽子,粽子,新鲜的粽子。”

    一对年轻人走过来,老婆婆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    那个像桃子的青年笑着对她说:“婆婆,端午节快乐。”

    被他牵着手的少年脸上扬起好看的笑容:“婆婆!”

    现在的年轻人,真是热情啊,老婆婆摇摇头,笑了:“节日快乐,丹尼尔,要给你的小男友买点粽子吗?”

    姜丹尼尔摇摇头:“他大概不会想吃吧。”

    老婆婆不解:“好吧,但是还是送你们两个粽子吧,祝你们幸福。”老婆婆顺手递过两个捆在一起的锥形粽,给了赖冠霖,赖冠霖接过粽子,瞅了一会儿:“谢谢婆婆。”

    两人渐渐走远,连背影都消失不见,老婆婆重新开始手里的动作,继续包着她的粽子。

    ( end. )

    (樱华说到做到,说短小就真的短小,绝不骗人。我会说这是我吃粽子的时候想到的产物吗?好几天没更文,有点凉,蝶还没开始码_(´ཀ`」 ∠)__ 抱住自己ing。下一个应该是我喜欢的紫米桂花粽,话说紫米桂花粽真的超好吃!祝各位端午节快乐!(ง •̀_•́)ง)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