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岛璃子

玻璃明朗,橘子辉煌,春风依旧。

紫米桂花粽 【狼辉】

    *人设ooc,勿上升真人
    *绝对短小,樱华说到做到
    *端午节企划第二篇

    “珍映,珍映,开开门啊,我是妈妈,不要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啊,好歹出来吃饭啊。”门被敲响,坐在床边的裴珍映目光望了过去。

    “......不。”许久,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的裴珍映才憋出一个字。

    门外的女人无助的捂着脸,克制不住的泪水肆意的顺着手指间的缝隙流下来:“珍映......”

    裴珍映靠着门,坐下来,将脸埋在膝盖间。

    过去了许久,门外已经没有声音了,裴珍映站起来,轻轻打开了被自己亲手锁上的门。

    门外地上放着一个小盒子,裴珍映犹豫了一会儿,弯下腰拿起来,复又走近屋子里把门锁上。

    打开盒子,是一个粽子,粽子为什么要放在盒子里面?裴珍映不理解。

    粽子......

    裴珍映低着头,突然想起来明天就是端午节,也难怪妈妈会过来送粽子了。

    裴珍映右手握住粽子,放在鼻尖嗅了嗅,闻不出是什么味道,但是这手感,摸起来就像是甜味粽,或者是白粽子。

    上次吃粽子还是去年的端午节,裴珍映叹了口气。

    这时,一道小小的声音在裴珍映身边响起:“为什么要叹气呢?”

    裴珍映往后看去,什么都没有,环视四周,还是什么都没有,是错觉吗?是因为自己封闭太久所以都产生幻听了吗?

    “为什么不说话呢?为什么不看着我呢?那样不礼貌啊。”那道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 裴珍映才明白,原来不是幻听,也不是错觉,但是到底是谁?

    裴珍映再次环视四周,真的什么都没有啊,为什么会有说话声?是闹鬼吗?

    说起闹鬼,裴珍映不禁打了个哆嗦,该不会真的闹鬼吧?

    “你在看哪里?不对不对,看你手上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 裴珍映按照声音提示的来,目光停顿在自己手上的粽子。

    自己是疯了吧?一个粽子怎么可能说话?不对不对,肯定是幻听了吧。

    “明明找到我了啊,为什么还是不直视我?”

    果真是粽子在说话,裴珍映感觉自己的三观还有世界观都被改变了,难道是自己封闭过后外面的世界都变了?

    裴珍映小心翼翼的问:“你真的是一个粽子?”吸取了之前的教训,裴珍映是看着粽子说话的。

    “什么?你还质疑我?你怎么能质疑我呢?对了,你还没有回答我的话呢,为什么叹气?”

    裴珍映将粽子放在床头柜,仰头看着天花板上面的水晶灯:“我只是在叹息好久没有吃粽子了。”

    察觉到粽子微微有些动作,裴珍映有些惊讶:“你还会动?”

    粽子仿佛一脸骄傲:“不行吗?我就是可以动。”

    裴珍映严肃的拍拍手:“嗯,很棒。”

    “呀!我从你脸上完全看不出对我的赞赏好吗?”

    “你话挺多啊,是叫话痨吧?那个代名词。”裴珍映面无表情的看着粽子。

    “什么话痨?我那时活跃气氛好不好?什么都不懂还乱说,真是不礼貌。”

    “不礼貌就不礼貌,反正我也不想面对外面的人,无所谓。”

    粽子没有接话了。

    就这样,一人一粽子之间沉寂了好久,谁都没有打破这个局面。

    其实,粽子发现了,面前这个人一脸的阴郁,刘海也快要盖住眼睛,一身黑,给人一种很沉重的感觉。

    为什么呢?

    “为......什么?为什么你看起来很忧郁很难过?”

    裴珍映没料到粽子还能问出这样有深度的问题,但是这个问题......触及到了他的伤疤。

    那是很难过的一段时间,在学校里度日如年,巴不得快点放学,可是时间总是和他作对,这让裴珍映真的觉得很累很累,身边的人都排挤他,没有人会和他做朋友,自己也不是班上拔尖的尖子生,老师也不会太过关注,在一个几乎没有老师关注还有同学嘲笑和恶作剧的学校,想要清清静静度过一天都是不可能的事。

    真是想想就委屈。

    明明什么都没做错,却被排挤,被孤立,一切只是因为自己长得太好看。

    裴珍映突然陷入回忆。

    “脸这么小?削了多少骨?”

    “这鼻梁,绝对是垫了假体的吧?”

    “嘻嘻嘻,怎么可能是假体?明明是在鼻子里面塞了两根粉笔吧?”

    “这双眼皮,是美工刀割的吗?”

    “眼睛这么亮肯定是带了美瞳。”

    “真恶心,整容怪,离我们远点,别污染我们这边的空气!”

    “别坐过来!不然我告老师了!”

    “不用坐在我后面。”

    “你坐我前面挡我视线了。”

    一开始全都是恶语相向。

    没有反抗,到头来只是更加肆意的得寸进尺。

    凳子上经常有许多脏兮兮的脚印,书包里总是会钻出许多虫,坚持被人撞到,做清洁也是自己一个人承包,每次活动落单的总是自己。

    真的挺难受,但是裴珍映都默默忍受了,他不想让妈妈知道,不想让妈妈担心。

    最后,裴珍映坚持不住了,把自己的心房还有卧室的门都锁上,谁都进不来。

    就这样,裴珍映把自己封闭了好几个月。

    每天都在黑暗的环境和黑暗的气氛中度过,压抑却也轻松,曾经的那个活泼开朗的彩色裴珍映已经变成了忧郁的黑灰色裴珍映。

    粽子看到了,它看到了裴珍映的眼睛,发出耀眼的亮光,却有些无神,不知道在这明明很璀璨的双眸中,目睹的世界是何等的色彩。

    想要一睹你所见的天空。

    裴珍映仰头:“我......被同学孤立了......”

    亲口说出来真的很难受,不想承认这样的事情。

    粽子不知道什么是孤立:“什么是菇力啊?好像很好吃?”

    “噗,哈哈哈哈哈,真傻。”裴珍映被粽子天真的话逗笑了。

    “什么?你说大辉傻?大辉是最可爱的,你怎么可以说大辉傻!大辉是最聪明的小粽子!”粽子反驳。

    “你叫大辉?”裴珍映觉得这个名字不明觉厉。

    粽子自豪到声线都提高了几倍:“是啊,大辉,最可爱的大辉,是不是觉得很好听?”

    真是骄傲,无比骄傲,骄傲突破天际,骄傲冲出地球,傲视群雄,龙傲天,寒雪傲梅,一身傲骨,傲娇。

    最后一个词好像乱入了?好像也没什么问题。

    和小粽子大辉讲述了自己的故事,裴珍映也仿佛心里的石头落地了,这些除了自己,别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如今终于被裴珍映亲口说出来了,瞬间感觉好受多了。

    大辉看着泪水糊满脸的裴珍映:“很难过吧?吃掉我吧,我是紫米桂花粽,甜甜的,很好吃的,会有治愈你伤痛的魔法的!只要难过的时候,吃一些甜甜的东西就会好多了。”

    裴珍映抹了抹泪水,露出一个不怎么好看但是却真心的笑容:“谁告诉你的?一个小粽子,懂这么多?”

    大辉哼了一声:“这是大辉天资聪慧。”

    裴珍映捧起大辉:“真是自恋,”

    大辉:“又在说我什么坏话?”

    “不过,很可爱。”

    好吧,原来不是坏话。

    “哼,看不出来,你挺有眼光的啊。”

    裴珍映笑着点了点小粽子尖:“行了,我不需要吃你,我也不是很难过,我可以坚持下来。”

    “那我就陪你!”

    “好啊。”

    “就这样约定好了哦,不许反悔!”

    ......

    “妈!我回来了。”裴珍映放下书包。

    “诶。”

    “阿姨!”大辉背着书包,牵着裴珍映的手。

    “大辉啊!都说了多少次了,得叫妈。”

    裴珍映和大辉相视一笑,看着推开的厨房门:“妈!”

    放下手中的盘子,女人笑了:“诶。”

    ( end. )

    (这是第二弹端午节企划,明天就要去学校了,还有点懒惰心理呢。今晚接到了好友的表白,高兴得打开了color画了些深入灵魂的作品,所以迟到了些,但是一切都还不算晚,大家端午节快乐!顺便祝大家晚安!祝好梦啊!(:3▒▒▒▏)

评论(2)

热度(40)